close

這首Boston Rain Melody 來自吉他大師 Steve Vai 於2000年發行的 7th songs 專輯

7ths 

這張專輯收集了Vai之前所有專輯裡面的第七首曲子

這些曲子的特色是非常抒情動人,像是神曲「For the love of God」(from album "Passion and Warfare")、Tender Surrender」(from album "Alien Secrets") 還有Touching Tongues」(from album "Sex and Religion")等樂迷們熟悉的名曲...

簡單來說,這張專輯就是Vai的經典芭樂歌全收錄。 

這首曲之前從未發佈過,據說是當初G3巡迴時Vai , Satriani及Johnson在Boston的錄音室工作,外面開始打雷閃電下起了雨,Vai 靈感乍現彈奏了前奏的旋律,於是這首歌就這樣完成了。

Steve Vai慣用的Lydian曲式,Lydian帶有天馬行空色彩的味道,不難感受到曲子營造出那充滿想像力的意境,

前奏的鋪陳如同一場正開始下的細雨... clean tone泛音象徵滴滴答答敲打屋簷的雨滴所發出澄澈的聲響,

而綿密的細雨有規律的持續進行著並且加劇,轉入破音的部分似乎是代表著聆聽雨聲的同時,

人的心情也跟著沉澱下來,曲子進行到後半段用漸趨激昂的旋律及搥點弦交織的橋段表達出雨勢驟增,

似乎告訴聽眾這是場雷雨交加的暴雨,隨著歌曲漸入尾聲,這場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就像一場午後的急雨洗滌掉所有的煩惱和不順心。

  

我最喜歡的天氣就是雨天。

淅瀝瀝的雨聲總是能讓內心的雜念沉澱,每當外面雷雨交加時,會讓我覺得雷雨聲彷彿形成了一個結界,

阻斷了人所在空間與外界的聯繫,聽不到外面的紛紛擾擾,這會讓我感到有種說不出的寧靜和安全感。

我喜歡待在室內聽雨聲看窗外的景色忙手邊的事情。

在午後陣雨時蜷縮在落地窗前的地板看著天,

或是在夜晚的滂沱大雨聲下安穩入眠。

本來以為只有我喜歡夜雨,後來在水管上發現竟然有不少模擬雷雨聲的聲音檔,大約都是1小時到數個小時不等,撥放這樣模仿雷雨聲的檔案幫助入眠....

我試過幾次,說真的效果還好,像上面那個連結敬然持續了10小時(...這是怎樣?  打算開一整晚嗎...)

而且開太大聲怕干擾到左鄰右舍,開太小聲感覺就不像下雨了,不過在廁所開倒是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去武器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