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千載難逢的Slipknot演唱會,我請了幾天假上臺北,計畫看完表演後拜訪幾間網友推薦的咖啡店。其中一間是秘氏珈琲,店址位於師大後方的隱密巷弄內(從羅斯福路二段117巷進去比較好找)。

FullSizeRender (1).jpg

秘氏珈琲隱藏於高樓大廈林立的街角一隅,從店面到室內擺設瀰漫一股濃厚的上海風,11月的臺北不再炎熱,取而代之的是些許涼意,周五小周末的最後倒數,人們雖然忙著工作,可隱約能感受到假日將至的放鬆感,我走在飄著小雨的巷弄裡,午後的空氣如此清新,有股忙裡偷閒的氛圍,感覺這時候造訪真的是來對了。

IMG_0590.JPG

我抵達時正好老闆準備開始營業,本日開張第一位客人,所以我把握這段黃金時間盡可能的拍攝,跟老闆稍稍聊了一下,原來他也短暫沉淪過搖滾樂啊,年輕時曾經支援過演唱會場還是我最喜歡的Steve Vai (但年代不可考)

IMG_0594.JPG

FullSizeRender_2.jpg

IMG_0579.JPG

IMG_0595.JPG

店內提供茶飲、甜點、手調咖啡、酒類(威士忌、啤酒及調酒),我在網路上看到原本的菜單是設計精緻的鏡面相框,據說變更菜色更換頗麻煩,所以換成了現在的紙本模式,沒拍到感覺有點可惜。茶飲有紅茶及花果茶(玫瑰、蓮花及茉莉花可選擇)。甜點有提拉米蘇、酒香布蕾及手工餅乾。

menu_coffee_秘氏 (2).jpg

咖啡則為手沖咖啡,淺焙到中深焙,水洗日曬豆皆有,價位約從180~250圓之間。

menu_coffee_秘氏.jpg

比較有意思的是他們也提供酒類,有威士忌,啤酒及調酒。

menu_coffee_秘氏 (3).jpg

店內很多小東西,感覺得出老闆很花心思收藏,營造出店內獨特的復古風格。

秘氏_復古.jpg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_1.jpg

桌上的裝飾燈 (怎麼調整角度都避不開外面那排機車..)

FullSizeRender_4.jpg

櫃台一隅。咖啡豆有聞香罐可以品嘗生豆的香味,不過我好像沒拍到。

scene  (1).jpg

櫃台一隅(2)

scene  (2).jpg

當天點的是巴拿馬艾利達莊園蜜處理豆。

FullSizeRender_9.jpg

甜點是酒香布蕾,上層酥脆的紅糖,底下布丁有股淡淡的酒香。

IMG_0602.JPG

然後這杯是老闆特別招待的冰滴咖啡,有淡淡的威士忌味,我本來期待會像調酒,但實際品嘗就是帶有微微酒味的咖啡。

IMG_060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店名 秘氏珈琲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巷30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3:00 - 22:00 (周一店休)

電話號碼 02 8369 1012

wifi : 有

點餐優惠 : 無

備註: 咖啡 甜點 花果茶 調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手沖 咖啡
    全站熱搜

    去去武器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